有一首歌 - 大爱

大愛 - 許志安
作曲:方大同|填詞:林夕|編曲:蔡德才|監製:蔡德才


無數男友陪你的日日夜夜 仍然愛你到花謝
臨去前你能說的就是道謝 如何報答我多些

怎麼你逝去 我們先最像情侶 我餘生也只好 幻想著受罪
我的眼淚可以 流出洪水 是真是虛 人逝去怎追

其實 甚麼放低 甚麼不放低 讓色當空 全因心有鬼
如來佛祖都心虧 佛理可否化得開我一切

無數連次疼我的日日夜夜 原來你也會不捨
純綷朋友情 博得特別多謝 原來我也配守夜

枯乾也是你 惡疾使你未完美 我平生可首次 護親著別離
我的素願得到 又喜又悲 又生又死 緣盡卻記起

到底 甚麼放低 甚麼不放低 未可徹底 忘掉了一切
如來佛祖都心虧 沒法將擁有的包袱放低

時間在理順我的汗毛 而有日我亦會剃鬚
忘記是人生天賜最大 方法活到更好
那個做到 無喜惡恨愛 便能得道
受過苦 口裏只會講及怎麼做到
人那裏會看破 劫 數

到底 甚麼放低 甚麼不放低 在生記得 難道會失禮
如來佛祖都心虧 唸過心經會否將愛縮細

但我追憶會否超過今世


对粤语流行歌曲,近年我总是后知后觉。日前的叱咤颁奖礼,许志安拿奖时说这首歌比较冷门,在卡拉ok少听到人唱。我一听,就爱上了。向同事借来听,原来是个辛酸的故事。我觉得这张专辑是许志安目前做得最好的专辑。

Comments

钪凯 said…
许志安的确是个很努力的艺人。
方忠偉 said…
他验证了香港歌坛肤浅+残酷的“一沉百踩”病态。我其实对纸上的他一向没啥好感,但觉得他这一张专辑K得来很有精而简的概念,是一种潜在的Love Power。
seasonc said…
钪凯,
我觉得林夕也是一个劲人,神来的他。可是不懂为什么,那天我在电视上看到他,总觉得他会患上癌症,如口腔癌之类的。不是诅咒他,只是at first sight的直觉。

Sebastian,
同意。最近也在听陈奕迅。
Anonymous said…
http://www.littleoslo.com/cnt/home/

一直想介绍你这个部落,他也写了林夕及众多港流行
Anonymous said…
I tried to sing this song a couple time, it's actually not that hard to sing compare to "softhard-good brotherhood".

Pang Sai Chua
Anonymous said…
也注意一下方大同吧~
他已经发过两张专辑了,是未来一颗耀眼的星!
seasonc said…
YM,我知道小奥,很久没上去看了,谢。

pangsaichua,
说真的,并不太难。软硬是比较难,要rap哦。

zito,我会,他是大陆来的吧?华语说得很好。又,我带了一点点货回来,几时可以搭你们的顺风摊,嘻嘻?
Anonymous said…
香港也算是大陆一部分吗?呵呵。
那要看你带些什么货回来噜?(还有,佣金多少?哇卡卡...)
对了,elaine要开店了 =P
Nightraveller said…
我更像是戒掉了中文歌。在北京買了6張中文專輯,結果幾個月過了只聼了一張周迅而已。
NY said…
常在ZOE的BLOG上看到你的留言,今天來你家溜躂一下。很好玩的BLOG。
seasonc said…
zito,我们再秘斟。那你不是升级当老板?

夜旅行,反正以前你就少听中文流行歌的,没差。

NY,谢谢夸奖。欢迎你常来,记得带一些糖果蛋糕来。
Anonymous said…
OK.
elaine是老板娘,可是我不是老板 =(
我依然还是免费的“雇累”+司机+保镖+保安人员+everything....*叹气*

Popular Posts